Wednesday, June 10, 2009

39

好久没回来了,也搞不清楚是罪恶感还是怀念带我回来这个网络上的家。 
其实我回来徘徊在几个版页里好几次了,但是那熟悉却又陌生的笔名令我却步就感觉好奇怪,也不知为何如此。
过得还好吗?我过得还不错。生活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快3年了。活得几乎忘了夏天的感受是如何的。也开始怀疑我的家是在哪。 
身边的朋友几乎都是从小就‘离家出走’,在满多的国家留下他们几年的汗水与泪光。除了那鲜红色的PASSPORT MALAYSIA,还有那神圣的MAMAK,我们都无法将自己和那可爱的母国联系了。幸运或可悲,就要看你是从政府的角度或者以某一撮华人的角度来看我们了。

看了小孩不笨2。你问,你上一次被人称赞是几时呢?我说阿,上一次是几个星期前朋友们发现我竟然能写中文。他们都能说,能听(周杰侖贡献不少),但都没受过正统的中文教育。我突然变成了他们的天才。

但是,他们用‘竟然’来形容我。他们。。。该不会忘了他们的肤色吧。。应该是我形容他们‘竟然‘不会中文才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