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利中有理

我们的教育制度需要改进,我非常的认同;但把教育课题政治化,它就演变成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非常讨厌神圣的教育被熏染,但也了解如果没有政治家的魄力,任何行动也不可能会带来所需的改革。

说真的,马华的斗争我一点都不在乎,所以也说不上对它有什么不满。但是教育上的课题,副首相10个月前提出的方案,竟然没有人敢公然的反对。看到印族同胞的正面冲撞,心里无名火由然得茂盛。迟来的反抗,也比满口官腔的喉舌好上百倍。

其实我并不确定10+2是否真的有害而无利,但我想看到的是双方的辩论,再来定夺,而不是先公布,再看反应,真的不对才要求检讨。这做法一点都不KPI嘛!

就有如GST课题,我其实是非常认同它的实施,也对反对党一昧的反对有点不满。但当课题一读时,发现因为有对党的反抗,许多的措施都必须仔细的进行,严厉的讨论,才可继续推行。2党制,是有他存在的绝对价值。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但至少要利中有理,才不会遗臭万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