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22

“先生,请问几位?”
“一位。”

今天不知那来的心情,突然很想扮高级,於是走入了一间名叫SERENDIPITY的西餐厅。来这,是因为站在门口的服务员总是用那字正腔圆的华语问我几个人要用餐。比起那些只用英文或广东话的餐厅,它亲切得多了。当然,它的名字也蛮吸引我,SERENDIPITY,机缘巧合。

一入座,感觉周围的气氛有点不同。噢!多了好多的玫瑰花。天花板上也钉上了几只没穿衣服的丘比特。“你就不能浪漫一点吗?丘比特有这么多的特徵,你就是只发现他没穿衣服。” 依依有气没力的告诉我。那是3年前的事了,当时我们讨论着为何我还是单身。三年后,我。。。还是单身。

原来今天是2月13日。我是在受到那可恨的电讯公司传来的new promotion!send to 3633 to know more的短讯尾端看到日子才知道的。怪不得我觉得自己和周围的气氛有点格格不入。算了,什么日子对我来说还不是一样。点了瓶红酒和T bone,有点闷,决定扮高贵,拿起了酒杯,不停的旋转杯里的红酒,然后再把酒杯放斜30度,看了一下,才把酒杯凑近嘴巴,含住红酒在舌尖三秒,才把它吞下肚里。突然觉得自己是上等人士,也有可能是在喉咙发烫的红酒起了效应,自己开怀的傻笑了起来。
(don’t worry。。。be happy。。。) 忘了那首歌名,只知道它一直不停的唱don’t worry,be happy。管他的,感觉对就好。

等了15分钟,也扮高贵扮得有点闷时,食物总于来了。也在同时,我的隔壁桌来了一男一女。直觉告诉我,在2月13日来这么有情调的餐厅用餐,他们一定不是情侣,但也一定不是朋友那么简单,於是无聊的我决定放慢我的用餐速度,好让我有理由探讨他们的关系。

“。。。。。好吗?”
“还。。错。。。。。但。。。。烦。”

天啊,怎么那样惩罚我,让我听一些,又听不到另一些。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於是小心的调整了自己的座位,势必要坐在听得到他们谈天的位子。

“挨,今年我又得过个孤单的情人节了。”

哈哈,听得很清楚了。。。

“怎么啦,他又出国啊。。。”
“是啊,在一起5年了,还没一起庆祝呢!”
“我知道,因为这已是你第5次向我埋怨了。我说要陪你,你又不肯,情愿待在家。”
“我不想破坏你的情人节嘛。情人节,当然是和你的情人在一起,干嘛找我这老友。”
“我没有情人,你是知道的。”

我偷偷的瞄了他们一眼。男生长得满清秀,顶了个spiky的头发。女生。。。有点模糊的熟悉感,啊!Adeline!中学时期的‘补花’ ,补习中心之花。她,还是一样的美丽。白里透红的皮肤,还有那没有半点青春豆的痕迹的脸,令我忍不住的想问她是不是用了Sammi所说的那“因为我有 SKII神奇水。”

“ 都怪你要求太高,要知道,世界上是没有十全十美的”
“世界上是有十全十美的,只是她不属于。。。”
“啊!是这首歌!我好喜欢噢。”
“是江美琪的我又想起你”
“对对对!好好听噢她的声音。”

(我想我还要继续学习,悲伤的时候不闭上眼睛。。。)

“Ad,你真的很狠心。。。”
“凯。。。”
“你是知道的,不要再回避了好不好?”

(我想我还要继续努力,听完了情歌可以不决堤。。。)

“凯,这么多年来,我都知道。一直以来,我们都装糊涂。。。因为我们都不想失去对方。今天。。。你又何必打开这死结呢?”
“因为5年了,我还是那么的爱你。因为5年了,我还是在你的身边守护你。因为5年了,我还是无法只当你的好朋友。”

(当我想起你 有一种绝望的灰心 总会让街头某个相似背影 惹得忍不住伤心。。。)

“从你认识我那一天,我就早已和Justin在一起了,你是知道的,我只爱他一个人。”
“我只知道我爱的只有你。”

(总以为可以否定你的爱情 却在不成眠的夜 我又想起你)

“凯,别傻了。。。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来,为我们的友谊干杯好不好?”
“告诉我。。。如果我在Justin认识你之前和你相遇,你会选择我吗?”
“凯,何必呢?”
“告诉我。。。。”
(
我想我还要继续努力,听完了情歌可以不决堤。。。)

“。。。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当我想起你 有一种绝望的灰心 总会让街头某个相似背影 惹得忍不住伤心 当我又想起你 是我躲避不及的原因 总以为可以否定你的爱情 却在不成眠的夜
我又想起你)

凯先生离开了,在听到最后一句话后。眼泪,也终于在眼里打转了好久后飙出来。他,真的傻得可以。Adeline也在她走后偷偷的哽咽。我心里挣扎了好久,我到底该不该去安慰她呢?我该如何解释我的出现呢?当然打死也不能说我听完了他们的谈话。

“夜了,一个人回家很危险,我载你回去吧!钱我已付了。”

凯先生突然又出现,说了差点令我从椅子上跌下的话。
Adeline又笑又哽咽的望着他,点点头,然后跟着凯先生离开了餐厅。

我举起了手,向服务员表示要结帐,心里笑笑的想着 “又一个爱情里的白痴” ,离开了2月13日的SERENDIPI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