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27

转眼间,已经离开家一个月了。习惯吗?还好。想家吗?还好。过得好吗?还好。好虚伪的答案,但这的确是我现在的想法。好多东西都还在摸索着,好多生活还在体验着,现在的我根本没办法回答这些问题。
科技的进步,令这世界变得好小。一条电话线,便能连接我与远方的大家。但,这样的世界,好可怕。感觉有如无论你到天涯还是海角,你还是没办法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不过,可以这么方便又便宜的联络家人的确是满好的)
上课了,惊叹大学的教课速度。仿佛一天没看书,第二天你便没有足够的时间看完两天的课文。还好直到现在学的都是我学过的,所以现在的我还可以很空闲的打字
开始觉得那些所谓的5天4夜的旅行是多余的。我在这儿过了1个月,每天都还在体验新经验。那些所谓的旅行真的体验得到异乡的文化与生活吗?
知道吗,这里的原住民(MAORI)和我们的马来人很象。自1993年起,他们有了许许多多的特权。结果?和我们的友族一样,帮他们结果害了他们唯一的不同是,只要他们身上有一滴MAORI血统,他们就说自己是MAORI人,结果有好多不会MAORI语及长得和普通白人没两样的MAORI人。
还有一件奇怪的事。每年,5个BRUNEI学生,数个SAUDI ARABIA学生,10-20个马来西亚学生(什么肤色,大家都懂啦),还有一定的MAORI人,将会保证进入大学的医科其他人,必须在第一年考到85% 或90%以上才可以进入医科。 BRUNEI之所以有特权是因为大学的图书馆是他们建的。SAUDI ARABIA好像也是赞助某些东西。至於我们可爱的国家,我也不懂为何。有没有发现3个国家都是石油国?是巧合吗?我也不动声懂。我知道的是,当 COURSE APPROVAL是,我们的友族因为是GOVERNMENT SPONSORED,所以不必排长龙,只需等上5分钟。朋友不小心听到几位KIWI很不开心的说:“oh,they r m‘sian,tat’s y they got the special treatment”我听了自己也不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