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杀伤力(2)

上了中学,来到了城市生活(对乡下生活的我,这里绝对称得上城市)。发现了在这我还满普通的,还满适合我这与世无争的性格。初中也就在默默无名的情况下度过了两年。除了偶尔课业上的成绩得到赏识,多半的时间都是安逸的度过。中三可以说是遇人不淑,和几位风云人物混得满熟的,就这样开始了有些不一样的学生生涯。

生日总是逃离不了围殴,逃课打球总少不了我的份,但成绩不受影响,所以老师还是对我疼爱有加。也因为姐姐的名气的笼罩下,我开始当上了学会的副主席啦,副班长,代表学校参加一些学术上的比赛。一样的,都是捧着安慰奖回来,自己也不惊奇,因为感觉上我都是烂竽充数而已。就在不懂的情况下,自己成了普通学生和风云人物之间的中产阶层。也从此,我成了典型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是,对我的赞赏还是没间断。

也因为姐姐的脚步走得很远,很值得羡慕,我就决定安全的跟在后面,参加了校外活动。很开心的得到一些姐姐得过的赞赏与荣耀,隐约中自己开始想逃开姐姐的影子了。搞了几个活动,发现其实自己还满没有实力了,但因为有应变的能力,许多的不足外界都看不出,结果又得到了不该的认可。

不安的情况下结束了中学。当时的我其实虚荣心还蛮满的,太多的认定造成了自我的满足,也造就了我第一个挫折的来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