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婆~婆。。。

1997 年11月17日星期一,发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KL竟然没塞车!我兴奋地驾着小灵鹿在联邦大道狂奔。城市人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基本上只要有人保证KL不再塞车,我一定投他一票,管他是青还是蓝。收音机不停的播放80年代歌曲,害我的喉咙差点失声,但我却异常满足。真是个吉祥的日子,回家一定要问问婆婆今天是不是旺我,搞不好我去买马票还能中奖呢!我越想越兴奋,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家门口。
家里的气氛有点怪,嗯,怎么说呢,就是有种悲伤加上严肃的空气混合在一起,不停地在家中漂流,挥散不去。真是的,难得的好心情都给打散了。管他的,“婆婆!”我一如往常的叫道。婆婆眼睛还是死盯着电视机不放,我猜他又听不到了。我爬上了楼梯,发现还没有人回来,对自己的赛车技术沾沾自喜。算了,还是去洗澡。
不对,电视机没开!浴室外也太静了,姐也不可能这么迟还没到家。我匆忙的穿上衣服,走下楼梯。婆婆还是坐在没插电的电视机前。我的心开始慌了。“婆婆你怎么啦?”糟糕,没回应。这该不会是。。。老人痴呆症的征兆吧!我伸出了左手,慢慢的走向婆婆。左手触碰婆婆的肩旁时,老人家终于有了反应,但是回想起,我多么希望他没反应。
他转过了头,哭着对着我说:“弟弟死了”。我愣着在那儿许久,看着老人家的泪水不停地从红肿的眼睛里流出。婆婆。。。比一天前多了许多白发,皱纹也惨不忍睹的在他的脸上横生,但是他的嘴唇却离奇的鲜红。我开始狂吼。因为我认不出眼前的老人。因为我没有弟弟。因为,它不是人。他转过了他的头部,身体还是对着安静的电视机。它对我说话时,下巴触碰的,是它的背部。听过折骨声吗?那时它转头时所发出的声音。
转眼间那已经是6年前的事了。我已忘了接下来的事情了。只知道我发了一场大病,然后不久我也搬家了。那是什么一回事我也没有去查证。不过听说半年前屋子已经被第5个屋主买下了。前4个屋主包括我们都是在11月搬迁的,真是巧合。那是姐说的。我知道,那不是巧合。那三个屋主也知道。


写于2003年11月17日。嗯,第5个屋主也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