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32

有人说,如果不把心情好好的记录,很快的,你将会忘记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因为,快乐与悲伤,早已分不清楚了。但,记录了又如何,快乐永远都不会只是快乐这么简单,悲伤也永远都不会只是单纯的悲伤。五味杂成,反而更令人感觉真实。
有时真的觉得人很奇妙,心情的转变,比纽西兰的天气更难预测。要看透人心,几乎比中马票更困难。

总觉得以貌取人是不对的,但有时那才是真确的方法。因为觉得大家的偏见很不公平而接近某人,但到头来糟糕的是自己。遇上这类似的人,是你的不幸,但遇上自己不停志愿的被利用的人,是活该。有些人总是有办法令身边的人不停的帮他。他不需要是完美的,他只需要在适当的时候玩弄心情,大家便被劝服了。

电视剧告诉我,秋天是浪漫的。古诗告诉我,秋天是悲伤的。现实告诉我,秋天的感觉是没感觉。情侣浪漫的漫步在布满落叶的跑道,孤独的树干看着叶子一天一天的离开。白天一天一天的缩短,学生的眉头深锁得越来越紧。生活越来越紧凑,天气越来越冷。但这些都与我无关。我只记得观察,但却忘了感受。只知道每天有如细菌般的尽量适应环境,好让自己没察觉到身边的改变。偶尔走在街道,自己还会很慌张的惊觉自己竟然不在熟悉的大马街道。恐慌一过,自己又会没感觉似的继续往前走。游子是自由的,游子是快乐的,游子是可悲的。

写得乱七八糟,没有主题,不是因为心中的杂念,而是已经无法单纯的只抽出一种心情与想法。我想,这就是离乡背井的写照吧!我过得很好很快乐,但是,家,永远是最好的。原来,我想讲的,就只是简单的3个字,好想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